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法院动态
【我为群众办实事】驱车60公里释法明理5小时 灵寿法院成功和解一起执行案件
分享到:
  发布时间:2022-02-28 17:17:26 打印 字号: | |

原告康某诉被告郑某一案,判决生效后康某2021年2月25日申请执行,本案进入执行程序,经过查证后,未发郑某财产线索,且无法联系到郑某灵寿法院依法冻结郑某名下银行账户,限制其高消费,将郑某依法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,于2021年8月18日终结了本次执行程序。

2022年2月16日,申请人康的父亲打来电话称看见郑某在家,执行人员接到电话后,立即向领导汇报,执行局长尹青江接到汇报后迅速部署,执行人员曹磊韩亚飞周静文一行三人,驱车近60公里于上午10时30分到达郑某家中,进行调解工作。

在给郑某及其父母做了两个小时思想工作后,下午1点三位执行干警在路边简单吃过午饭,又返回郑某家中,趁热打铁,释法明理。经过前后长达5个小时的耐心劝说,郑某及其父母终于被执行干警打动,达成和解,主动履行1万元,剩余款项分期履行涉案车辆在一个月内主动返还申请人。一件悬了近一年的案子,终于解决了,申请人康某激动说:感谢法院执行局,你们太辛苦了!我本来觉得希望渺茫了,没想到执行局出马,案子当天就能和解!”  


 
来源:灵寿县人民法院
责任编辑:灵寿县人民法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