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法院文化 > 党建队建
灵寿法院召开党组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
分享到:
作者:灵寿县人民法院  发布时间:2021-11-17 14:16:28 打印 字号: | |

11月17日,灵寿法院党组书记、院长刘梅林主持召开党组会,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,县法院在家班子成员参加会议

会议指出,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。全会审议通过的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》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、思想引领力、政治动员力、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,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,是以史为鉴、开创未来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。六中全会思想含量、知识含量十分丰富,意义极为重大、影响极为深远。

会议强调,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,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;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,更加自觉扛起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;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经验,更加重视从中汲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智慧力量;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我们党的努力方向,更加坚定不移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;要深刻领会六中全会实践要求,更加扎实地在法院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。

结合本职工作,就学习贯彻意见,刘梅林指出:一要讲政治。法院既是政法部门,更是政治机关,对党绝对忠诚是根本要求,我们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在法院工作的全过程、各环节,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理念,确保每起案件做到政治效果、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。二要讲担当。主动将法院工作融入到全县工作的大盘子中去谋划和落实,积极对接认领全县中心工作,立足审判职能,以法院工作的高质量服务全县工作大局,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。三要讲责任。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,聚焦主责主业,坚持目标导向、问题导向,不断提升办案质效和执法满意度。四要讲廉洁。要讲纪律,守规矩,珍惜自己的岗位,爱惜自己的荣誉,慎友、慎独、慎微,不断培植、修炼自己的司法良知、法治精神和职业操守,树立新时代人民法官和人民法院良好形象。


 
责任编辑:灵寿县人民法院